超容易崩潰? 「10種淡定表現」只有EQ高的人才有... ( http://feedproxy.google.com/~r/ettoday/health/~3/abKcCCLY1-c/874974.htm )3月02日 19:29 ▲一個人的情緒智商高低絕對是成功的關鍵之一。(圖/達志/示意圖

超容易崩潰? 「10種淡定表現」只有EQ高的人才有...
3月02日 19:29

▲一個人的情緒智商高低絕對是成功的關鍵之一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你EQ高嗎?一個人的情緒智商高低絕對是成功的最大關鍵。高EQ的人懂得適應變化、掌握自身情緒、與各種各樣的人共事等特質,並善於溝通。國外網站《Lifehack》列出以下10件EQ高的人不會做的事情,你也有這些特質嗎?

1.總是不慌不忙
高EQ的人面對高壓環境時,不會驚慌失措,反而會從容不迫地回應,因此才能做出更好的決策。

2.不害怕改變
他們願意嘗試新體驗、新想法,樂意對新的人事物敞開心胸,並勇於接受、不害怕,他們更不會墨守成規、堅持己見、拒絕異議。

3.不會只想到自己
高EQ的人不會只想到自己,他們擁有同理心,不會對周圍的人太過批判、吹毛求疵,也不會對他人充滿惡意,且當他人有所成就時,他們並不會嫉妒,只會真心讚美。

4.不會一直抱怨
遇到挫折只會怪東怪西?高EQ的人不會怨天尤人,反而會調整自己,並想出解決辦法。

5.會傾聽內心聲音
高EQ的人懂得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,總是知道自己究竟要什麼,並勇敢採取行動。此外,他們會降低情緒化的行為,懂得控制脾氣。釐清自我後,你才能勇敢向前。

▲高EQ的人懂得適應變化、掌握自身情緒,且善於溝通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6.避免情緒化行為
高EQ的人都是優秀溝通者,懂得表達自我、傾聽他人意見,不會害怕與別人分享真實感受,更不會用暴力、攻擊性字眼、沉默來表達怒氣,會先與你好好溝通。

7.讓自己的想法平衡化
高EQ的人遇到磨練及挫折時,能保持微笑、向前走,不會讓自己太過負面,也不會過度樂觀。

8.拒絕負面思考
高EQ的人不會被負面情緒所控制,而會讓目標及渴望去激勵自己,讓自己更獨立自主。

9.不讓別人左右情緒
總被別人不經意的舉動而影響情緒?高EQ的人不會讓自己的情緒被他人左右,他們會盡可能排除影響自己情緒的原因,不讓他人決定自己的情緒。

10.不會陷入情感糾結中
有時,我們會陷入理智及情感的糾葛中,但高EQ的人會有邏輯地思考整個情況,了解他們為何會有這樣的感覺,並主動去克服情緒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1px
 

空氣清淨機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沒事就腰痛? 科學家警告:可能是「短命」徵兆... ( http://feedproxy.google.com/~r/ettoday/health/~3/3Vjtv5FLF1k/875345.htm )3月02日 18:26 ▲研究指出,長期腰痛的人,死亡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13%。(圖/記者李

沒事就腰痛? 科學家警告:可能是「短命」徵兆...
3月02日 18:26

▲研究指出,長期腰痛的人,死亡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13%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沒事就腰痛?千萬別輕忽!很多人腰痛時,可能以為吃止痛藥撐過去就好,但澳洲雪梨大學一項研究發現,腰部疼痛和早死之間有「明顯關聯」,長期有腰痛症狀的人,死亡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13%。

根據《BBC中文網》報導,研究人員調查70歲以上的5000對雙胞胎,結果發現,腰痛與死亡之間有相當關連性,脊椎疼痛代表健康不良,可能會提高老年人的死亡機率,而長期有腰痛症狀的人,死亡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13%。

此外,重覆性腰痛也可能是「生病」的一種身體警告,英國全民保健系統NHS中曾條列出與癌症相關的腰痛,像是子宮頸癌、脊椎癌、卵巢癌、胰腺癌等疾病都可能引發腰痛症狀。

研究人員表示,希望能進一步了解腰痛與早死之間的關係,並找到預防方法,並期盼人們重視腰痛對身體健康的影響。此研究發表於《歐洲疼痛雜誌》上。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1px
 

空氣清淨機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你情緒多變..是個神經質? 研究:你的大腦皮層可能較厚 ( http://feedproxy.google.com/~r/ettoday/health/~3/_n-QN4UBgso/874624.htm )3月02日 17:29 ▲多變的人,大腦皮質通常較厚。(圖/達志/示意圖,下同) 生活

你情緒多變..是個神經質? 研究:你的大腦皮層可能較厚
3月02日 17:29


▲多變的人,大腦皮質通常較厚。(圖/達志/示意圖,下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你曾想過大腦形狀是什麼樣子嗎?根據國外網站《new scientist》報導,有一項研究指出,大腦形狀竟和人格有關,如果你個性屬「神經質」且情緒容易高漲、多變的話,大腦皮質通常較厚。而另外一種為「開放性」人格,其大腦皮質較薄。不過有專家指出,目前未有研究解釋是腦形決定人格,還是人格影響腦形發展。

該份研究刊登於《社會認知與情感神經科學》(Social Cognitive and Affective Neuroscience)期刊,研究團隊針對500名年齡介於22至36歲的受測者進行實驗,觀察其大腦皮質厚度、摺疊情形及分布的區域,重點著重於不同受測者皮質的厚度、皺摺數量、表面積與其人格特質的關聯。

▼外向性格的人通常皮層較薄、表面積較大、皺摺也偏多。

根據人格心理學,可將人類分為五大特質,為神經質型、外向性、開放性、和善性和自律性,發現具有神經質人格的大腦皮層較厚、表面積較小。相反地,外向的人通常皮層較薄、表面積較大、皺摺也偏多。

不過,研究員瑞西利(Roberta Riccelli)表示,目前仍沒辦法解釋是腦形決定人格特質,還是人格影響了大腦形狀的發育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「白化症」造成黃斑部發育不良 5歲男童只剩聽力
3月02日 17:21

點評:你該認識白化症...


▲男童因白化症造成視力問題。(圖/北市聯醫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相信不少人都知道「白化症」,但卻一點也不了解這個疾病。一名住在金門的5歲男孩,因為白化症造成視力不良,出現學習障礙,到台北就醫發現黃斑部的視凹區因白化症關係發育不良,原本有近千度近視和高達三、四百度的散光,也出現雙眼眼球震顫,讓他雙眼視力只有0.1,在學習上只剩下「聽」的能力。

由於嚴重的眼球震顫,會造成測量視力時無法好好好對焦。北市聯醫陽明院區主治醫師林育葳表示,一般眼睛驗光需要維持在特定目標幾秒,才能準確測量視力,但這類型的小朋友,本身年紀還小,比較好動,再加上眼睛無法好好對焦,增加了測量視力的困難度。所幸最後透過北市聯醫陽明院區「視覺復健中心」治療,替男童特製了高度遠視眼鏡以及學習使用視覺輔具,才恢復視力。

林育葳指出,白化症可發生在所有人種,但較多出現在深色皮膚的人種,發生率為1/15,000~1/20,000,而在台灣大約有2-3千名白化症患者。他進一步說明,白化症患者本身身體中缺乏「酪氨酸梅」,體內黑色素細胞無法將酪氨酸梅轉變成黑色素,身體中控制酪氨酸梅的基因位於第11號染色體長臂上,產生許多不同類型的白化症。

而白化症是屬於「隱性遺傳」,通常白化症的父母外觀表現正常,但基因型為(Aa),是隱性基因的攜帶者,患者的兄弟姐妹中,也有1/4的發病風險。

林育葳解釋,在眼睛方面,患者黑色素產生異常,會使視網膜色素上皮缺乏,但視網膜色素上皮是黃斑部發育必須的,因此白化症患者才會出現視力不良。另外,白化症患者也會有屈光上的異常,包括遠視、近視和散光,斜視和眼球震顫也不少見。因此多數患者都有弱視問題,看遠看近都有障礙。

白化症患者也由於缺乏黑色素的保護,皮膚和眼睛極容易曬傷,久而久之就容易導致皮膚癌或視神經傷害。林育葳提醒,患者應避免陽光直接曝曬,更要戴包覆式的濾光鏡或偏光鏡。另外,白化症的小朋友如果能在3歲前提前介入治療,更能保持良好視力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有提供「低視力門診」,有視力問題都可主動求醫。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1px
 

空氣清淨機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枇杷膏是感冒止咳好幫手? 中醫師提醒:含糖量驚人 ( http://feedproxy.google.com/~r/ettoday/health/~3/o8ANIvRbifM/876376.htm )3月02日 16:28 東森新聞記者林加發、魏于恬/台北報導 感冒咳嗽的時候,您也會喝枇杷膏

枇杷膏是感冒止咳好幫手? 中醫師提醒:含糖量驚人
3月02日 16:28

東森新聞記者林加發、魏于恬/台北報導

感冒咳嗽的時候,您也會喝枇杷膏嗎?但要小心了,因為在大陸有人喝枇杷膏,結果喝到上癮,甚至不喝的時候,還有種好像被螞蟻咬的感覺,後來才知道,原來是他喝到的枇杷膏裡面被添加了「罌粟殼」。中醫師說,國內的枇杷膏,不可能添加這種罌粟殼。不過,中醫師也提醒,枇杷膏含糖量驚人,實在不適合一次吃太多

感冒了,喉嚨好癢,動不動就咳個不停,很多人這時候就會來杯枇杷膏,想要止嗝化痰,緩解一下不舒服的感覺。而大陸廣州一名黃姓男子在3年前也是因為重感冒又咳到喉嚨痛,於是到藥局買了瓶枇杷膏,雖然說明書上就寫著一天喝3次、每次15毫升,但黃男為了讓咳嗽症狀快點好,竟然一天分3次把一整瓶喝光光

持續一個禮拜後,黃男才發覺不對勁,因為只要一沒喝,就會感覺不太舒服,還會心裡發悶、不停地嘔吐,甚至還有種好像被螞蟻咬的感覺。到了醫院檢查,他才發現,原來自己喝到的枇杷膏裡有添加「罌粟殼」。

中醫師吳明珠指出,「罌粟殼或者又叫做御米殼,它基本上是用在久瀉或者是久咳,而且它喝多會有中毒現象,譬如說會嘔吐啦…會很想睡覺,這些都會出來。」

這種罌粟殼本身就有毒,藥理作用跟嗎啡相似,一旦停用還會出現「戒斷症狀」,在台灣可是完全禁止。因此,國內的枇杷膏裡頭根本就不可能添加。吳明珠說,「基本上一些咳嗽糖漿可能會有,但因為(罌粟殼)它有成癮性,所以一般在藥房裡面買不到,可能都要在特殊處方裡面,真的是沒有辦法,他(醫師)才會開。」

中醫師懷疑,黃男很有可能是喝到山寨版枇杷膏。中醫師也提醒,民眾千萬別把枇杷膏當成感冒止咳的好幫手,而且一大罐枇杷膏含糖量也非常驚人,建議還是要到感冒後期久咳不癒才能喝。

不過,下次要是遇到感冒,咳到沒完沒了,最好還是求助醫師,免得喝錯枇杷膏,咳嗽沒好不說,可能比沒喝之前還要更糟糕!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食用色素吃多會致癌? 專家打臉:規定劑量內無害健康
3月02日 16:10

▲食用色素吃多會致癌?專家打臉:規定劑量內無害健康。(圖/示意圖/取自librestock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近日網路流傳,食品中含有食用色素,吃多了恐有致癌風險。食藥署指出,食用色素主要用於增添食物之外觀,使用前必須經過審慎評估,訂定適當使用規範,產品在規定的使用劑量內,應不會危害健康。

食藥署在闢謠專區指出,食用色素可分為天然色素及人工合成色素。依據中華飲食文化基金會介紹,人工合成色素有紅色6號、紅色7號、紅色40號、黃色4號、黃色5號、綠色3號、藍色1號、藍色2號等,紅色6號主要添加於餅乾、果凍等糕點類食品,綠色3號則用於抹茶類的餅乾或飲料。

中華文化基金會指出,許多食物經過保存或加工,會使原本的色澤變淡,此時添加食用色素,就能添加食品外觀、促進食慾,並提升消費者購買意願。

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也指出,政府對色素添加規範完整,目前也沒有研究佐證致癌一說,食藥署除定期抽驗食品中的食用色素外,也會同時關注國際間對食用色素的研究及使用規範,進而視情況調整使用限量。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1px
 

空氣清淨機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久坐還翹腳 靜脈栓塞恐上身 (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7%BF%B9%E8%85%B3%E7%AB%9F%E6%9C%83%E8%A1%80%E5%A3%93%E9%AB%98-%E9%9D%9C%E8%84%88%E6%A0%93%E5%A1%9E-1%E9%97

久坐還翹腳 靜脈栓塞恐上身
3月02日 11:00


【早安健康/林昕潔整理編輯】現代人「需要坐著」時間越來越長,2015年曾有一項調查顯示,上班族在工作時間中平均每天坐著6小時,若加上下班時間,則有三成六的人每天坐超過9小時。維持同樣坐姿數小時會使人體感到不適,因此多數人都會在無意識的狀態下變換坐姿,但其中一種最常見的習慣坐姿:翹腳,卻可能引起腳麻、阻礙血液流動、提高血壓或導致頸背部疼痛。雖然翹腳在所難免,但只要能控制翹腳時間的長短、多起身走動,就能避免翹腳引發的健康危機! 血壓《Blood Pressure Monitoring》期刊中刊登的一項研究認為,翹腳的動作可能使收縮壓上升7%、舒張壓則上升2%。研究者指出,腿部的血液需要對抗向下拉的地心引力才能回流至心臟,而翹腳的動作會增加阻力,導致回流困難、阻礙血液循環。因此,心臟就需要出更大的力氣,提高血壓以推動血液回流。 雖然人不會感覺到立即的影響,但若有長時間翹腳習慣的人,最好能夠控制自己翹腳的時間不超過15分鐘,並且每個小時至少應起身走動一次。特別是血栓的高風險群,更要避免長時間翹腳,因為在血流受到阻礙時,他們更容易出現深部靜脈栓塞的問題。 頸部、背部疼痛另外,翹腳也可能導致脖頸或背部的疼痛。對身體來說,最理想的坐姿是雙腳平放地面、約與臀部同寬,但整天維持同樣的坐姿也有些困難。翹腳的坐姿會使臀部位置扭曲,導致一側的骨盆旋轉。由於骨盆支撐著頸部與脊椎,這也可能導致中下背部及脖頸的壓力。 腳麻翹腳最常見、也最立即的影響則是腳麻。當一隻腳壓迫在另一隻腳上時,會對腿部的靜脈和神經造成壓力,導致麻木感並可能伴隨腿部、腳踝、雙腳暫時性麻痺。一般來說,腳麻的症狀只會持續一兩分鐘,但時常引起麻木的翹腳動作,也可能導致永久的神經傷害。 【延伸閱讀】 資料來源:Readers’ Digest、Prevention、BBC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輕忽腸病毒 小心致命心肌炎
3月02日 14:02

【華人健康網記者洪毓琪/台北報導】別輕忽腸病毒危害!年僅2歲的邱小妹妹,一向身體健康,可日前卻因持續發燒一天合併喉嚨痛到急診就診。沒想到經兒科急診醫師診察後卻發現,其除了咽喉紅腫並長出數顆水疱、精神活力稍差,食慾下降等症狀外。同時有心跳速度較慢且不規則的問題,經心電圖檢查顯示心律呈現第二度莫氏I型(Mobitz I)房室傳導阻滯,診斷為腸病毒泡疹性咽峽炎合併急性心肌炎,若輕忽恐有猝死風險。所幸就醫即時,在住院治療後心律已恢復正常。

幼童更是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及死亡的高危險群,5歲以下幼童約佔所有重症病例90%!幼童更是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及死亡的高危險群,5歲以下幼童約佔所有重症病例90%!

病毒感染合併心跳加速、呼吸急促?當心,心肌炎上身

不過,究竟何謂急性心肌炎,對人體有哪些危害呢?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小兒科主治醫師吳佩圜表示,急性心肌炎指的是心臟肌肉層發炎,引起的心律不整、心臟衰竭症狀,是一種極危險的病症,若未妥善處理,甚至有引發猝死的疑慮。

一般來說,心肌炎早期症狀常常不具特異性,患者可能出現嘔吐、臉色蒼白、精神不好、心跳加速、呼吸急促等症狀;也可以是一般感冒症狀,臨床表現千變萬化,病情也可能在一夕間快速進展。而導致急性心肌炎上身的原因常與病毒感染有關,尤其是腸病毒中的B族克沙奇病毒特別常見。

腸病毒併發症愛找幼童 5歲以下佔重症90%

至於如何分辨自己是否罹患腸病毒,一般來說,腸病毒可以引起多種疾病,主要常見症狀為手足口病或泡疹性咽峽炎;而輕症者則可能無症狀或僅有類似感冒的輕微症狀。然而,腸病毒有時候也會引起較特殊的臨床表現,例如,上述案例的心肌炎,或是中樞神經系統感染(腦炎、腦膜炎、急性肢體麻痺症候群)、結膜炎等,都是常見的併發症。

腸病毒的預防方式包括用肥皂勤洗手,流行期間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的公共場所,儘量不要與疑似病患接觸。尤其是孕婦、新生兒及幼童,家長返家後應洗手更衣後再接觸家中幼童。腸病毒的預防方式包括用肥皂勤洗手,流行期間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的公共場所,儘量不要與疑似病患接觸。尤其是孕婦、新生兒及幼童,家長返家後應洗手更衣後再接觸家中幼童。

其中,幼童更是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及死亡的高危險群,5歲以下幼童約佔所有重症病例90%。雖然,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,心肌炎的死亡率已大幅降低,但猛暴性心肌炎的預後仍然不佳,死亡率仍高達50~70%。有鑒於此,提醒孩子生病時父母和照顧者應多注意孩子的變化,若有不尋常症狀出現,宜儘早就醫。

杜絕腸病毒威脅有訣竅!勤洗手+善用漂白水消毒

防範急性心肌炎上身,平時做好個人清潔、衛生,就是杜絕腸病毒上門的關鍵。吳佩圜醫師表示,雖然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,除了經由腸胃道(糞便、口水或食物污染)或呼吸道(飛沫、咳嗽或打噴嚏)傳染,亦可經由接觸病人皮膚水疱的液體而受到感染。但民眾仍可透過簡單的衛生保健動作,有效降低感染機會。

腸病毒的預防方式包括用肥皂勤洗手,流行期間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的公共場所,儘量不要與疑似病患接觸。尤其是孕婦、新生兒及幼童,家長返家後應洗手更衣後再接觸家中幼童。另外,要提醒的是,酒精性乾洗手無法殺死腸病毒,建議一般環境消毒,最好使用500ppm濃度的漂白水來加以消毒尤佳。

此外,如果不慎感染腸病毒時,也應儘速就醫,請假在家多休息。若生病期間出現嗜睡、意識不清、持續嘔吐、心跳呼吸急促、肌抽躍等不適症狀時,則應立即就醫較有保障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腎病注意 水煮沸鋁濃度更高
3月02日 10:00


【早安健康/林昕潔整理編輯】根據全台自來水最新飲用水質檢驗報告,包括中幅、石碇、關西淨水廠及淨水點等四處驗出重金屬鋁超標,影響人數約8.5萬。雖然一般來說,未超過標準的鋁能夠藉尿液排出人體,但民眾若要避免安全疑慮,應將水靜置一天、待鋁沉澱後使用表面2/3的水,或是購置淨水器以過濾水中的重金屬,確保飲水安全。 鋁過量恐使腦部退化、提高失智風險已故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曾指出,動物實驗曾顯示,鋁會導致中樞神經受損,若長期飲用含鋁的水,則可能加速腦部退化、提高罹患失智症的風險。世界衛生組織曾訂定鋁含量的警戒值,在飲用水中鋁含量不應高於0.15ppm,許多先進國家也據此制定規範,而台灣則在2014年訂定飲用水鋁含量標準,並在隔年加嚴限制至0.3ppm。 在淨水處理程序中,要去除水中的泥沙的汙物,會加入鋁混凝劑幫助雜質沉澱,因此鋁濃度飆高可能是暴雨等狀況過後、用水濁度較高時才會發生,因此環保署認為民眾無須過於擔心;這次檢驗出鋁超標的淨水場,經過地方環保局開罰、複查後已有改善,而飲用水鋁標準也將自後年起再度限縮至0.2ppm。 腎臟病患需特別注意,靜置使鋁沉澱、加裝濾水器助去除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指出,人體對鋁的吸收率不高、且能藉由尿液排出體外,若未超過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(每周每公斤體重不超過2毫克),健康風險不高;但若是腎功能不佳、洗腎患者,就要特別小心;在風險較高的淨水場附近的居民若仍有疑慮,也可至醫院抽血檢查。 自然醫學博士陳俊旭則曾指出,將水煮沸不但無法除去水中的鋁,反而可能使鋁濃度更高。建議將要使用的水將在桶中靜置一天,讓鋁沉澱至水底,並只使用表面2/3的水,最底部1/3有鋁沉澱的部分則丟棄不用;另外,也可以使用有離子交換樹脂的濾水器,將水中的鋁過濾、去除,才能安心飲用。 【延伸閱讀】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1px
 

空氣清淨機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心寬體胖非福 骨肌減少症恐上身 (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BF%83%E5%AF%AC%E9%AB%94%E8%83%96%E4%B8%8D%E6%98%AF%E7%A6%8F-%E9%AA%A8%E8%82%8C%E6%B8%9B%E5%B0%91%E7%97

心寬體胖非福 骨肌減少症恐上身
02 Mar 12:15 AM

中廣身材的大腹翁小腹婆注意了!肥胖與代謝症候群堪稱健康殺手,不僅易罹患腦血管、心臟、與腎臟等疾病,最新研究還發現,代謝症候群與骨質疏鬆症以及肌少症的「骨肌減少症候群」息息相關,不僅降低生活品質,跌倒與骨折風險更高,甚至增加死亡率。

不少民眾年輕時腹圍超標,看起來身材魁武,隨著年齡漸長手腳肌肉逐漸萎縮,但肚子依舊圓滾滾,像是「青蛙」身材。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黃駿豐指出,腹圍超標是代謝症候群的指標,未來罹患心腦血管及腎臟疾病的危險性較常人高,且死亡率為非代謝症候群患者的5倍。

黃駿豐說,代謝症候群患者體重增加,卻沒有伴隨著骨骼與肌肉質量的增加,即會發生「骨肌減少型肥胖」;而脂肪細胞會刺激某些細胞激素減少代謝,還會分泌發炎因子,刺激骨骼肌分解,加速肌少症病程。有研究統計顯示,年輕時患有代謝症候群,老年罹患骨肌減少症候群的風險比常人增加2至3倍。

此外近期研究更顯示,骨質疏鬆與肌少症具有共同致病機制,如肌肉分泌的蛋白質荷爾蒙可控調成骨細胞分化,而雌激素減少也會導致骨骼與肌肉質量下降;肌肉減少合併骨質降低或疏鬆,會提高跌倒或骨折風險。

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黃國晉說,中廣身材的肥胖者意味著體內脂肪多、肌肉少,肌少症患者常併有骨質疏鬆症,平衡感較差,國外研究顯示肌少症長者臥床住院時間比一般長輩長,復原狀況也較差,傷口不易癒合,也增加院內感染風險。

要避免骨肌減少症候群,可別等到老年才開始預防。黃駿豐建議,40歲後發現罹患代謝症候群,就要格外重視運動與營養,並注意自己是否活動力不如大前,可能代表骨質或肌肉質量下降,得提高警覺。

黃國晉建議,各年齡層都應每周運動5次,每次30分鐘,銀髮長輩更要注意肌力與平衡訓練,打太極拳、金雞獨立都是不錯選擇,肌力訓練最好在專業指導下進行;營養方面,建議每餐都要吃足30公克的蛋白質,雞肉、魚肉或豆類都是優質蛋白質來源。

黃國晉也提醒,若是家中長輩從坐姿站起來的速度過慢、走路步伐小或需要輔助、6公尺距離得花超過6秒才走完,就要小心是肌少症,建議就醫檢查評估。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關節現肉瘤 小心膽固醇過高
02 Mar 12:15 AM

她28歲,全身血管卻被黏糊糊的膽固醇給塞住,做過多次血管擴張術、裝上多根支架,仍不幸死亡,只因她罹患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,且為病情嚴重的「同合子」型,血中膽固醇濃度約一般人的七、八倍。

台北榮總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常敏之表示,在三高慢性疾病中,高血脂最常被忽略,其中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患者更是心血管急重症高危險群,隨時都可能心肌梗塞及中風。據統計,國內約五萬名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患者,可分為「異合子」、「同合子」,前者為遺傳父母其中一方突變的基因,後者則從雙親同時遺傳到突變基因,血液中膽固醇數值為700至800,一般人則在100以下。

常敏之說,「同合子」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患者從出生時,血中膽固醇就可能偏高,到了幼稚園,包括手肘、腳跟、膝蓋等部位就長出脂肪瘤。若未妥善治療,到了20歲,超過一半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等疾病。

常敏之表示,一名「同合子」孕婦,為了寶寶安全,懷孕期間停用降膽固醇藥物,沒想到膽固醇一路飆至800多,全身多處冒出一塊塊脂肪瘤,產後立即恢復用藥,才讓血脂逐降下來。 至於該名28歲女子就沒有這麼幸運,用藥效果不佳,年紀輕輕,全身多處血管阻塞,三根心臟血管嚴重狹窄,前後接受多次血管支架置換術,最後大小血管幾乎都被膽固醇堵塞住,開刀急救,仍舊不治。

常敏之指出,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屬於遺傳,就有男性患者在寶寶出生後,立即檢驗臍帶血,證實新生兒也罹患此症,須謹慎飲食,滿八歲後,就得開始用藥,且長期服藥,不建議停藥。在治療上,史他汀類藥物以及合併抑制腸胃道膽固醇吸收的藥物,可以降低膽固醇。

常敏之提醒,如果血中膽固醇偏高,且家族成員也有類似情況,手肘、膝蓋或腳後跟等部位出現黃色瘤,就須提高警覺,建議至心臟內科就醫。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不抽菸女性 罹肺腺癌竟增多
02 Mar 12:15 AM

女性不抽菸,沒家族病史,不見得就不會罹患肺癌!醫界發現,空氣汙染嚴重,導致女性肺腺癌病例日益增多,而肺腺癌初期沒徵兆,發現時往往已是末期,根本沒有動手術的機會,因此早期揪出病灶,才是保命的關鍵。

義大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陳俊榮表示,女性抽菸少,過去肺癌相對少,但臨床發現,現在不抽菸的女性,肺腺癌比率也愈來愈高,包括已故藝人文英、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醫師,都是肺腺癌患者,初步推判病因,與日益惡劣的空氣品質有關。

陳俊榮說,臨床上,艾瑞沙、得舒緩及妥復克3種標靶藥物已能有效控制肺腺癌,相對於其他肺癌,肺腺癌算是比較好治療的。但因肺腺癌初期沒有症狀,照胸部X光又有局限性,往往難以早期發現。

「肺癌治療的關鍵,在於腫瘤能否開刀,能開刀才有機會治癒」,陳俊榮說,肺癌連刀都不能開,之後的治療,只能夠期望盡量控制病程,以肺腺癌為例,到了第3期就不太能動刀,「惟有早期揪出病灶,才有保命機會」。

他表示,國外醫界多半會建議有抽菸習慣的民眾,45歲以後就接受低劑量輻射電腦斷層。而且台灣因為近年沒抽菸的民眾,罹患肺腺癌比率蠻高,他會建議中壯年只要經濟許可,就考慮做低輻射劑量電腦斷層,早日篩出病灶。

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屬自費,各院費用6千到7千不等,萬一掃描後發現胸腔異常,檢查、追蹤都由健保給付,等於檢查一次,可以安心2、3年。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1px
 

空氣清淨機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泰國小美人魚「乾燥玫瑰」唇膏同#YSL407 竟250有找! ( http://feedproxy.google.com/~r/ettoday/realtime/~3/mdFGjflajBU/875684.htm )02 Mar 09:28 AM ▲讓少女心大爆發的小美人魚聯名唇彩。(圖/翻攝

泰國小美人魚「乾燥玫瑰」唇膏同#YSL407 竟250有找!
02 Mar 09:28 AM

▲讓少女心大爆發的小美人魚聯名唇彩。(圖/翻攝自deposits_m ig)

時尚中心/綜合報導

迪士尼經典動畫《小美人魚》真人版電影遲遲未敲定女主角人選,讓許多粉絲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期待著;泰國美妝品牌cute press為了消除大家的擔憂,特地與迪士尼合作,推出一系列小美人魚唇膏,直接將角色圖樣印在包裝上,粉嫩夢幻又有質感的設計,剛上市沒多久就吸引大批女性粉絲搶著入手。

質地滋潤滑順的系列唇膏,共推出5種色系,包括橙色(01)、珊瑚色(02)、正紅色(04)、酒紅色(05),以及唇彩界的大勢色系乾燥玫瑰色(03),擦在雙唇上,不但水潤微帶光澤感,還能有飽滿顯色的妝感效果。

▲小美人魚唇彩系列,每一款超顯色。(圖/翻攝自cute press ig)

▲能擦出性感FU的「乾燥玫瑰」唇膏,賣到缺貨!(圖/翻攝自aomartsu、pinktakan ig)

美翻天的包裝及唇彩效果,掀起不少網友在網路上分享實用心得,「唇膏太顯色,就算素顏走在路上,都能變成全場焦點」、「五種顏色都好美~」、「一次全包也不心疼」、「這支乾燥玫瑰色和YSL的效果幾乎一樣!但價錢差超多」。此款單品售價259泰銖,約台幣228元。

▲小美人魚唇膏組合,5支一組,特價950泰銖,約台幣836元。(圖/翻攝自imlookeaw ig)

►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,請加入《ET FASHION》粉絲團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薪資低卻堅持留在台北? 網:住台北就是高人一等
02 Mar 09:22 AM

▲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,多數人仍買不起房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財經中心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,讓民眾大喊買不起,日前就有網友發文提問,「雙北市房價高,薪資不高的人為什麼要堅持留在台北?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更有一名網友認為,「很多人覺得,住台北就是高人一等」,即使環境再惡劣還是住在台北。

多數網友普遍認為,大台北地區雖然物價高、房價高,但是工作機會也相對高、社會資源比較多,「所以還是得留在台北」,也有網友認為,「南部工作機會少、薪水低,也不一定能買的起房子。」反觀,台北的生活機能也相較很多地方來的好。

也有網友點出,「南部的就業環境比北部差很多」, 他認為,「如果在台北都混的不太好的人,去南部可能會更慘。」

至於是否在台北買房,有網友認為,「倒是別勉強了,沒有家裡贊助,根本不用考慮。」不過也有網友表示,「南北房價當然有差」,北部房子雖然貴,但是有增值的可能性,脫手容易也好租,「如果過得去、繳得起,便是進可攻退可守。」反觀,「南部新房子看起來相對便宜,但是常在笑高點就是你買下去那一刻。」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世新簽署「一中」承諾書 王丹:為錢放棄良知,無恥
02 Mar 09:15 AM

▲世新大學。(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敏感的「一中」話題竟然在校園發酵?近期卻傳出中方要求我方大學承諾,課程內容不得涉及政治敏感活動,包含有關「一中一台」、「兩個中國」、「台灣獨立」;其中,私校世新大學交出承諾書。對此,旅居台灣的民運人士王丹表示,這樣的世新大學,為錢放棄良知,無恥。

王丹表示,首先,一個大學,居然規定不得在課堂教學中講敏感的政治話題,匪夷所思。要知道,簽署這樣的承諾書這一行為本身,就已經是敏感的政治行為了,「世新大學,你們這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臉嗎?」

王丹接著說,學生到學校來,有權利接受各種各樣的知識傳授,世新大學憑什麼要有所限制?在招生的時候,有說明「本校教學內容有一定限制」嗎?若沒有,就涉及詐欺行為。

王丹說,第三,教師在課堂上講課,只要不涉及非法言論,他講什麼和不講什麼,就是教學自由,也是言論自由的一部分。校方限制言論自由,已經違憲。

王丹砲轟,這樣的世新大學,「違背創校理念,無良;戕害言論自由,無德;為錢放棄良知,無恥;限縮學生受教權利,無格」,對於這樣的大學,縱使是私校,教育部難道無法可管嗎?如果政府不管,社會難道坐視嗎?世新大學的師生,學生會,難道保持沈默嗎?台灣的教育界同事們,不應當站出來抗議嗎?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1px
 

空氣清淨機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不是50肩!手卡卡恐這原因 (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8%82%A9%E8%86%80%E8%88%89%E4%B8%8D%E8%B5%B7%E4%BE%86-%E4%BA%94%E5%8D%81%E8%82%A9-%E6%A9%9F%E8%BB%8A%E6%97%

不是50肩!手卡卡恐這原因
01 Mar 05:52 PM

【華人健康網記者駱慧雯/台北報導】「醫生,為什麼我的肩膀舉不起來?」現代人壓力大又懶得動,常有肩膀僵硬、抬舉卡卡的煩惱,可能原因除了常見的五十肩、旋轉肌破裂和肌腱鈣化之外,骨科醫師提醒,也可能是臂叢神經損傷,且車禍就占了損傷原因的8成,尤其是「肉包鐵」的機車族更要注意交通安全。

肩膀舉不起來≠五十肩!機車族小心是這原因~肩膀舉不起來≠五十肩!機車族小心是這原因~

臂叢神經損傷~好憂鬱

彰化基督教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曾順承表示,成人臂叢神經損傷是一複雜的上肢肢體傷害,會對患肢的運動及感覺功能造成深遠的影響,進而嚴重衝擊日常生活。不少病患在受傷後,因為患肢在運動感覺功能上的缺失,生活自理能力受到影響,進而產生憂鬱、情緒低落、對自身能力喪失正向評價的情況。

大約80%成人臂叢神經損傷起因於車禍,其中又以「肉包鐵」的機車車禍占大多數。大約80%成人臂叢神經損傷起因於車禍,其中又以「肉包鐵」的機車車禍占大多數。

成人臂叢神經損傷 車禍占8成

什麼情況下會造成臂叢神經的損傷?曾順承醫師表示,大約80%成人臂叢神經損傷起因於車禍,其中又以「肉包鐵」的機車車禍占大多數。機車騎士本身的保護遠不及汽車駕駛周全,容易在車禍發生時,頭肩部撞擊障礙物或地面,使頭肩部呈分離趨勢,臂叢神經因過度牽拉而導致間接性受傷。

其他如武器外物在肩頸部之貫通傷、盲管傷或切割傷,對神經則會造成直接破壞,雖然此類傷害多為局部性,但程度較嚴重,會伴隨週邊血管與骨骼關節的損傷。另外,腫瘤壓迫以及藥物或內科疾病引起的神經炎,也可能損傷臂叢神經。

臂叢神經損傷的治療是一漫長而艱辛的過程,需要各領域醫療人員通力的合作,以及患者不邂的配合。臂叢神經損傷的治療是一漫長而艱辛的過程,需要各領域醫療人員通力的合作,以及患者不邂的配合。

臂神經叢有何重要性?

臂神經叢是源自於第五、六、七、八頸椎神經及第一胸椎神經的前支所組成的神經叢。在經過合縱連橫後,向下延伸形成複雜的神經網絡,支配由肩至指,整個上肢的運動與感覺。

當臂神經叢受到損傷,患者常會有患側前胸、後背及上肢肌肉萎縮的情形;平胸、垂肩、肩胛骨外翻;上肢因為運動神經受損,無法控制肢體運動而不由自主地搖晃;感覺上出現上肢感覺異常或消失、間歇性或持續性如電擊感的麻痛感。如果合併同側交感神經損傷時,患側還容易出現眼瞼下垂、瞳孔縮小等症狀。

正確診斷是治療的基礎 手術把握黃金期

臂叢神經損傷後的診斷與治療是一體兩面,「正確診斷」是成功治療的基礎。如果是武器外物直接造成的神經損傷,建議在急性期接受手術探查與治療;一般牽拉性的臂叢損傷,早期以保守治療為主,若需要手術修復,則建議在受傷後3至6個月進行。

曾順承醫師表示,臂叢神經損傷的治療是一漫長而艱辛的過程,需要各領域醫療人員通力的合作,以及患者不邂的配合。目標是將上肢喪失的功能透過各項治療恢復到可用的程度,雖然並非完美,但可顯著減少病症對生活的衝擊,因此患者千萬不要輕言放棄,有病痛還是快找醫師醫治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1px
 

空氣清淨機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影/砲轟則本昂大揚名日本 王柏融:那是滑球 ( http://feedproxy.google.com/~r/ettoday/realtime/~3/hILDIoJ4rGQ/875323.htm )Google+, 01 Mar 09:33 AM ▲中職聯隊王柏融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  記

影/砲轟則本昂大揚名日本 王柏融:那是滑球
Google+, 01 Mar 09:33 AM

▲中職聯隊王柏融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 記者歐建智/日本福岡報導

Lamigo桃猿王柏融28日在福岡巨蛋,從日本隊投手則本昂大的手中轟出2分全壘打,那一球是什麼球呢?王柏融說:「滑球。」

●點我下載新聞雲APP!免費收看中華隊經典賽戰況

比賽進行到3局上一出局一壘有人,王柏融第2次面對則本昂大,1局上打很強勁,打出右外野平飛球被美技接殺。

王柏融在3局上沒有好球1個壞球,逮中一顆掉進紅中的變化球,球一直往中外野飛,結果飛過全壘打牆變成2分全壘打,中職聯隊也以3比2超前1分。

打出全壘打的這一球是什麼球呢?王柏融說:「那是滑球。」這一轟也讓日本都認識了他。

>>>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<<<

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好棒棒》粉絲團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狂問:爸爸媽媽選1個 女兒秒回鄧超「崩潰反應」網笑翻
01 Mar 09:32 AM

2017年03月01日 09:32

記者潘慧中/綜合報導

大陸男星鄧超相當疼愛兒子「等等」和女兒「小花」,私下與兒女的互動趣事,充滿了許多笑料,2月28日在社群網站上傳一則短片,只聽到他搞笑逼迫女兒:「愛爸爸還是愛媽媽?要選一個」,不到1秒的時間,愛女馬上回答出真心話,讓他傻眼直呼:「說什麼?!」

▲鄧超與兒女之間的有趣互動,向來是網友的討論焦點。(圖/翻攝鄧超微博)

在這則10秒影片中,鄧超推著坐在嬰兒車裡的小花散步,一邊開口問:「妹妹,妳愛爸爸還是愛媽媽」,女兒一開始十分貼心地回答:「愛爸爸媽媽」,但他仍不死心硬要愛女選一個,只見愛女毫不猶豫地大聲說:「愛~媽媽」,聽見如此真心的回答,簡直讓他不敢置信,崩潰大喊:「說什麼?!」完全沒料到女兒竟然這麼快就做出選擇。

▲鄧超硬要女兒從爸媽之間選一個,結果女兒回答讓他徹底崩潰了。(圖/翻攝鄧超微博)

心情似乎有點失望的鄧超上傳完影片後,自暴自棄地在留言串裡寫下:「我是假爸爸」,還跟女兒喊話:「有些事情要適可而止」,甚至試圖詢問每個網友:「是不是每個父母都問過相同的問題」、「是不是每個孩子都被問過相同的問題」、「你們是怎麼回答的」,一連串崩潰性問題引發網友共鳴,也逗樂了許多人。

▲鄧超在留言串的各種崩潰笑翻網友。(圖/翻攝鄧超微博)

►鄧超逼問女兒愛爸爸還是愛媽媽,影片請點我。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影/悶!隊友倒地重壓左腿 杜蘭特開賽1分鐘就傷退
Google+, 01 Mar 09:27 AM

▲杜蘭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潘泓鈺/綜合報導

勇士客場之旅第2站,1日來到杜蘭特(Kevin Durant)家鄉華盛頓。開賽不到1分鐘,帕楚利亞(Zaza Pachulia)與戈塔特(Marcin Gortat)爭搶籃板倒地壓在杜蘭特左腳,杜蘭特因左膝不是直接退場,勇士官方也宣布此役不會再回到球場。

●點我下載新聞雲APP!免費收看中華隊經典賽戰況

杜蘭特1日回到家鄉華盛頓對決巫師,開賽不到1分鐘,就因隊友帕楚利亞爭搶籃板倒地重壓左腿,逼得勇士喊出暫停檢查傷勢,隨後杜蘭特直接退場進入休息室。

> Here's the play that Pachulia fell back into Durant's left knee pic.twitter.com/1E7eOULNnc
>
> — Anthony Slater (@anthonyVslater) 2017年3月1日

經過簡單處理後,勇士官方直接宣佈杜蘭特因左膝過度伸展受傷,不會回到場上,同時也為他安排核子共振進行更詳細的檢查。

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1px
 

空氣清淨機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大S病倒醒來先找孩子!汪小菲淚訴「我們1個都不能少」 ( http://feedproxy.google.com/~r/ettoday/realtime/~3/7vTJytPP-40/874883.htm )28 Feb 09:40 AM 2017年02月28日 09:40 記者許瑞麟/綜合

大S病倒醒來先找孩子!汪小菲淚訴「我們1個都不能少」
28 Feb 09:40 AM

2017年02月28日 09:40

記者許瑞麟/綜合報導

藝人大S(徐熙媛)結婚後生下1男1女,前陣子復出演藝工作,參與節目錄影,並開心地PO出側拍照,讓久等的粉絲相當期待,沒想到27日晚間,老公汪小菲在微博透露她病倒了,讓眾人都相當擔心。

▲汪小菲和大S已經結婚6年。(圖/翻攝自大S微博)

汪小菲先是表示,「昨夜病床看你,腦海一直重複這首歌,今天恢復過來,想起兩小崽子,要好好的,咱們四個一個不能少。」並分享大S為《泡沫之夏》演唱的《泡沫美人魚》這首歌,緊接著又在10分鐘後貼文:「想聽你的聲音,想看到幾年前那匹狼,你為孩子付出太多,醒來還想著孩子們。我給你聽了這首歌,滿眼是淚,你卻說這是一首很慫的愛情音樂,但在我心裡它盤旋了一宿……」字字句句透露出對老婆的心疼,而大S為人母,就算生重病也不忘關心孩子。

汪小菲的這段話也讓網友相當擔心,紛紛留言詢問大S到底發生什麼事,「是照顧孩子累到了嗎」、「怎麼會這麼嚴重」、「能報個平安嗎好心疼」,粉絲也不忘安慰他,相信大S會趕快痊癒,這段期間他更要好好照顧自己,不要太過操勞和憂心。

▲汪小菲微博全文。(圖/翻攝自汪小菲微博)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美官員:中國打造藍水海軍 進軍印度洋列中期目標
28 Feb 09:38 AM

▲中國南海艦隊遠訓編隊進入東印度洋進行各式演練。圖為指揮艦長沙艦130毫米主炮進行火力射擊。(圖/翻攝自新華網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宣誓要砸鉅額建造「史上最大規模」軍艦,從現有規劃的308艘艦艇增加到350艘,且對台灣與南海議題上「不明確態度」,使北京政府感到擔憂,努力縮短與美軍之間的距離。中方將越來越接近預設15-20年的「藍水海軍」(Blue-water navy)目標,並成為南海與東海的最強海軍,中期目標甚至是進軍印度洋。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中國海軍在近幾個月來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,包括了遼寧號繞台。由於川普對台灣和南海議題始終保持不明確的態度,使北京感到不安,所以加速縮小與美國海軍之間的差距。一名駐北京的亞洲國家外交官提到,中國近幾個月來的頻繁海軍行動,是「危機中的機會」,因北京擔心川普突然翻臉,所以只好如此準備。

▼南海艦隊遠訓編隊在東印度洋演練,編隊包含長沙艦、海口艦以及駱馬湖艦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)

報導顯示,中國2016年列入的國防預算為9543.5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4.4兆元),今年的將在3月初全國人大會議公布,是周遭各國與華盛頓密切關注的焦點,以便更加了解中國。不過儘管中國海軍迅速崛起,但仍遠落後於美國,因美國擁有10艘航艦,但中國僅有1艘。中國軍控與裁軍協會高級顧問徐光裕對此表示,「這就像是場馬拉松,我們落後了,就必須加速往前。」

▼中國船舶工業貿易公司在阿布達比國際防務展亮相新型三體護衛艦,外型酷似美軍瀕海戰鬥艦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連假最後天稍回溫!明晚冷氣團到轉乾 北部突襲降溫至10度
28 Feb 09:34 AM

▲冷氣團將報到。(圖/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連假最後一天!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,雖然台南以北今天清晨低溫僅13至15度,不過白天開始氣溫會稍微回升。北台灣可以到18至21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,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天晚上將有另波冷氣團南下,天氣會轉為乾冷,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提到,「有機會北部空曠低溫拉到 10至12度。」

中央氣象局表示,台南以北和宜花地區,今天清晨低溫約13至15度,台東和高雄17度,不過因為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,白天溫度會稍微回升,北部和宜花高溫18至21度,中部地區則可以到24度,南部高溫27度,不過中南部日夜溫差大;降雨方面,迎風面的宜花有地形性的短暫雨,北部和中南部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雨。

值得留意的是,明天晚上開始將有另一波冷氣團南下,天氣會轉為乾冷,彭啟明表示,「北部迎風面過去幾小時由福建東移雲系,有點水氣,偶飄雨了。不過多數地方仍回溫中,留意周三晚上到周四的突襲降溫,有機會北部空曠低溫拉到 10至12度。 」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1px
 

空氣清淨機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